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资讯信息

冶金园(锦丰镇)精准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1-06-22 18:31:49访问量:字体

苏州市和我市加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后,冶金园(锦丰镇)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担当精神迅速行动、合力攻坚,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强势开局、提速推进。

一是精心组织推进。全市板块中率先召开违建治理动员部署会议,全市率先抽调专人组建违法建设治理专班进行实体化运作。园镇主要领导多次召开园镇违建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统筹解决治理难题。主动担当,在我镇龙潭湾工业小区拆违点位召开全市违法建设治理现场会暨锦丰镇拆违攻坚周启动仪式,打响全市大规模拆违第一枪,加速市镇两级违法建设治理纵向深入推进。

二是精细排摸分类。启动镇、办事处、村(社区)三级联动巡查机制,落实属地第一责任人,按照“全面覆盖、应排尽排、不留盲区、不漏死角”的原则,全面摸清底数,全市第一家完成排摸汇总上报工作,提前苏州要求40多天。加强检查巡查,镇、办事处、村(社区)三级挂图作战,创新推广“123”工作法(即“1小时响应、2小时认定、3小时处置”),全面遏制新增违行为。

三是精准违建治理。制定园镇违建治理考核办法,压实责任分工。建立攻坚克难清单,坚持刀刃向内,精准分类施策,累计拆除原锦丰幼儿园等一批市镇重点项目违建139处,拆违面积约32.84万平方米。目前,园镇拆违任务总量据全市第一,已拆违建总量据全市第一。另外,龙潭湾工业小区、芳顺毛条、原西界港小学地块等三个地块同时启动拆违,共计可拆除违建面积约3万平方米,预计6月底完成拆除,确保达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双过半”要求。

下一步,冶金园(锦丰镇)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持续加力推进违建治理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各项任务,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