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资讯信息

冶金园(锦丰镇)“四诊法”为生态文明建设开“良方”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1-07-13 19:04:14访问量:字体

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冶金园(锦丰镇)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探索环境保护新模式,为推进区域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智慧。

一“望”天空,天更蓝。设立覆盖全园镇的空气检测子站,实时监测空气常规污染因子变化,确定空气质量好坏,辅助环保决策。利用走航车这个“侦察兵”进行移动监测,第一时间快速、准确找到排放点位,绘制污染图,确定污染企业,协助实现实时“挂图作战”。截至6月底,园镇空气优良天数比例85%

二“闻”居民,环境好。在做好来信、来电、来访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污防攻坚平台的“大数据”功能,按照统一口径和录入标准,安排专人对信访举报件办理结果、反馈材料及时录入上传。截至目前,园镇污防攻坚平台案件办结率93%。另外,要求工作人员听取居民意见,做让居民满意的环保。

三“问”企业,减污染。利用电力大数据,分析企业、居民的用电数据,排查疑似“散乱污”企业同时,通过观察每个企业生产和治污设施用电量变化,精确查找环境问题,及时提醒企业处置。截至6月底,18家企业全部完成碘值800以上颗粒活性炭替换,22家涉VOCs企业全部完成清洁原料替代。

四“切”河脉,河水清。在二干河等主要干流布点建设水质监测站,及时掌握断面水质状况,把握水质变化规律。同时,在全市率先购置水质检测设备,配备专门人员进行水质了解性监测。此外,沙钢建立管控中心动态监控海力码头水域船舶运行情况。5月底园镇地表水断面达到或好于Ⅲ类水体比例9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