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资讯信息

冶金园(锦丰镇)深化涉河拆违治理 加速推进幸福河湖建设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1-08-11 09:20:22访问量:字体

冶金园(锦丰镇)以河长制为抓手,紧密围绕生态治理及幸福河湖建设工作要求,强化组织领导,打击违建,多管齐下实施河道沿线综合整治,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

今年以来,冶金园(锦丰镇)分别召开了加强违建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及工作推进会,并进行现场办公,同时成立违建治理工作专班,抽调6名业务骨干脱产进驻专班集中办公,实体化运作。前期,涉河违建摸排工作采取属地管理模式,各办事处、村(社区)深入河道一线,全面排查,形成底数清单。经过前期摸排,市级河道两侧共发现79处疑似违建,其中1处证件齐全、15处需补报手续、剩余的63处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确保按期完成拆除工作。整治中,以“散乱污”企业(作坊)治理和“三优三保”行动为契机,加快实施市级河道沿线拆迁复垦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冶金园(锦丰镇)共清理市级河道沿线垦种18000平米,清除占河养殖30平米,新种绿化700平米,拆除各类涉河违建90000余平米,清理乱堆放23处,清理三无船只30条,有效排除了区镇防洪排涝隐患,修复了河道生态,大幅提升了两岸的景观,河道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此外,冶金园(锦丰镇)各行政村(社区)按照“规定动作高质量,自选动作出新招”原则,打造出了一村一特色,一河一景观,着力改造提升河道岸线面貌。联兴村对北中心河道进行集中治理,拆违后在河道内种植景观植物,净养一方水域,提升河道水质“清洁度”。十一圩港村利用小型汽艇进行日常巡查,对发现的堤岸塌陷、河面垃圾、围网养殖等及时整治,切实提高巡河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