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资讯信息

经开区(杨舍镇)开展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成效专项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2-03-04 16:24:00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高标准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3月4日,经开区安全环保局负责人魏立带队,对区域内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成效开展专项检查。经开区(杨舍镇)污染防治攻坚办、环保科,各属地办事处、行政村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检查组根据问题清单,先后对泗港腾龙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肉类食品有限公司畜禽加工厂、闸上新丰河、沿头泾等问题点位进行了重点检查,现场查看问题整改进展,听取整改情况汇报,了解整改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相应指导。

在腾龙金属,检查组认真查看了企业应急池、雨排口及危废仓建设情况,核查了污染防治设施运转是否正常;在畜禽加工厂,检查组查看了厂区整体环境,调阅了环境信访处置情况,并要求上述企业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快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推动问题整改,尽快消除环境隐患。在新丰河、沿头泾等地,检查组查看了河道水质及沿河排口情况,并要求责任部门继续加强日常监管,持续提升河道环境质量。

检查组强调,生态环境关系民生,必须把中央、省环保督察当成区镇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当前部分问题整改虽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速度还要加快、力度还要加大。各单位、企业务必统一思想、抓实抓细,对已经发现的问题,要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地坚决整改到位;对还未发现的问题,要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对已经整改到位的问题,要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落实常态长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