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资讯信息

我市将开展工业企业内部管网连接公共供水管网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张家港市水务局发布时间:2022-03-10 13:08:42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公共供水管理,保障公共供水管网安全运行。日前,我市计划在全市范围内推进工业企业内部管网连接公共供水管网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公共供水管网,在提供百姓日常用水的同时,同样连接着工业企业,提供生产用水。一旦企业操作不当,出现工业废水倒流进入公共供水管网的情况,会影响公众的用水安全。本次专项行动计划排查全市工业企业内部管道与公共供水管网连接处,是否安装防倒流污染装置,来杜绝污染情况,保证全市供水安全。本次专项行动计划分为排查、宣传、整治、验收四个阶段。目前,市水务集团正在排查、整理全市用水户名单。接下来,市水务部门将进一步明确整治内容、标准和流程,会同各区镇、街道对辖区内用水户是否按规定要求,安装防倒流污染装置进行排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以及影响水质安全的隐患,将逐一建立问题台账,对照整改,逐个销号。

根据行动计划,到今年年底前,我市将全面完成以公共供水为生产用水或者消防用水的工业企业防倒流污染装置的安装,并督促落实长效维护管理措施。接下来,我市将常态化开展公共供水管网用水情况检查,保障公共供水管网安全运行,确保公众用水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