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资讯信息

经开区(杨舍镇)全面部署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及垃圾禁烧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2-05-24 09:29:33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夏收夏种期间区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经开区(杨舍镇)早发动、早布置,于5月17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相关工作,区镇污染防治攻坚办、相关局室负责同志、各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家要弹好钢琴,同步抓好秸秆禁烧工作,做到尽职尽责。要求各办事处、街道要发挥历年好的传统,实行逐级分包,切实做到每个田块责任到人;宣传发动到位,既要抓住大农户签订承诺责任书,又要将告农书发放到位,实现宣传发动全覆盖;督查巡查到位,区镇环保、农工、城管组成的巡查组,既是督查员也是运动员;会议指出特别关注垦荒地块,结合实际,对农作物、杂草杂物主动收集,及时清运,全力减少隐患火点。

会上,区镇还现场下发了秸秆禁烧工作责任书、告农户书等资料,安全环保、农业农村、综合执法等区镇巡查领导小组成员还就开展联合巡查等具体工作做了专题讨论。会后,各办事处、街道积极响应,第一时间落实禁烧宣传等工作。下一步,经开区(杨舍镇)将按照“属地管理、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原则,坚持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相结合,全面防控与重点督查相结合,同时,落实四级联防联控机制,全力以赴做好秸秆及垃圾禁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