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资讯信息

市水政大队获评2021年度苏州市扫黑除恶斗争先进集体

来源:张家港市水务局发布时间:2022-04-29 13:36:00访问量:字体

近日,苏州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通报表扬2021年度苏州市扫黑除恶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水政大队获评“2021年度苏州市扫黑除恶斗争先进集体”。2021年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开局之年,市水政大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紧扣长江大保护的本职使命,持续开展打击长江非法采砂工作,始终保持打击长江黑恶势力的强大攻势,全力保护一江碧水。

一是层层压实,久久为功,推进扫黑除恶工作见实效。市水政大队坚持不懈对沿江港口、码头、锚地、沟汊、交界水域等可能存在采砂船非法停靠、作业的地点进行常态化巡查,在办案审查过程中,不放过一个涉黑涉恶线索。2021年,大队开展执法巡查203次,出动巡航54航次,抓获隐形采砂船1艘,办理涉砂案件2起,保持了我市长江水域的河势稳定。

二是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践行长江大保护战略。持续推进长江岸线清理整治,有序开展了江心岛“6·20”、江滩养殖清理等专项整治行动。为推动涉砂案件行刑双向衔接落地落实,大队探索制定了长江河道采砂管理“两法衔接”工作机制。2021年依法立案处理公安部门移送的装运非法采砂船偷采江砂案1起,拍卖拆解公安部门委托处置刑事案件涉砂船舶1艘。

三是多措并举,广泛宣传,打造执法保障升级版。积极推进采砂船集中停泊点(东部执法基地)建设,东部执法基地岸上执法用房和江心岛二期工程于2021年完工并顺利投入使用。同时,建设完成“护江方舟”“水法学堂”宣传阵地,充分利用宣传标语、横幅等宣传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性,结合水法宣传周,开展“扫黑除恶”公园宣传、进企业、入船户宣传等活动。

下一步,水政大队将继续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常态化开展,对非法采砂行为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全力巩固扫黑除恶斗争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