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资讯信息

全市物业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4-03-08 09:52:00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物业管理工作提质增效,全面营造文明、舒适、安全的人居氛围,广泛凝聚行业合力,3月7日,2024年度张家港市物业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各区镇(街道)物业管理分管领导、市物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市物业服务行业协会负责人及部分物业服务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市2023年物业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会上,对2023年度物业管理示范项目及最美物业人进行表彰,并对获得表彰的企业和个人授予奖牌与证书。

物业服务行业协会宣读《关于加强电动车安全管理和使用的倡议书》,倡议各物业服务企业全力配合消防部门做好消防排查整治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面提升物业管理领域消防安全服务防范水平,切实保障广大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

金厦物业、金新城物业、金茂物业以及诚信物业围绕2024年工作作表态发言。经开区(杨舍镇)、高新区(塘桥镇)围绕物业管理的监督和指导、物业全覆盖和文明楼道建设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2024年是我市“加强社会基层治理——物业服务质量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第一年,做好物业管理工作意义重大。

一要坚定政治方向,提高物业服务品质。充分依托“区镇(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工委”的统筹引领优势,建立社区、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三方协同”共治机制,形成党委领导、行业指导、多方参与、协商共建的“红色物业”服务机制,共同决策小区大小事务,着眼破解小区物业管理难题。二要强化行业监管,推进物业服务规范。实施综合考评,建立住宅小区物业服务项目“晾晒”制度;加强物业服务企业选聘和退出管理,推动形成“优胜劣汰、失信失业”的市场环境;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深化小区公共事务公示;切实履行物业服务领域消防安全防范服务管理职责。

三要立足常态长效,争创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对照测评标准查漏补缺,抓实做细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强化责任意识,推动文明楼道常态长效,重点抓好楼道基础设施改造、公共秩序管理、公益宣传覆盖、文明实践服务等,持续推动文明楼道提档升级。

四要分类改善提升,优化人居环境品质。对既有小区开展微更新整治,打造苏州模式“美好家园”;深化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探索老旧小区自我造血机制,以居民实际需求为导向,推动物业管理从政府托底型向市场化专业型转变;探索“物业服务+生活服务”模式,线上、线下服务融合发展;深化“智慧物业”建设,实现跨部门协同,推进物业服务与社区治理有机融合。

会议还对我市安置房物业管理工作进行了讨论,号召全市各区镇(街道)、各物业服务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切实履行职责,共同开创我市物业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