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资讯信息

杨舍镇:多方联动打造综合行政执法“一队一品”特色文化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4-03-13 17:25:24访问量:字体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综合执法队伍形象,杨舍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党建引领,凝聚部门共识,积极打造“一队一品”品牌项目,指导九个辖区中队因地制宜调动优势资源力量,攻坚城市管理疑难问题,打造亲民便民营商环境,探索共建共治新路径。

执法一中队:“执法蓝”携手“社区红”共绘和谐商居画卷。执法一中队携手塘市社区以“党建引领、服务为先、联动共治”为理念,通过开展商户居民座谈会、上门宣传走访、联合治理、不定期的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切实整治商圈厨房外环境,改善华苑新村的停车难问题,共建商户与居民区的和谐邻里关系。

执法二中队:城乘共建集有可为。执法二中队以党建品牌为载体,会同乘航社区、乘航集贸所每周排定党员带头重点对菜场周边乱堆放、店外经营、车辆停放秩序等方面进行管理,切实解决不同部门在实际工作中的交叉、共性问题,为广大百姓提供环境优美、身心舒适的购物体验。

执法三中队:“丰”雨同舟,共建美好徐丰。执法三中队联合徐丰社区开展文明进小区、进厂区、进商超等宣传活动,增强市民文明意识。通过试点集萃路“温情线”树立精细化管理样本,让城市管理更有温度。通过联合开展“市容治乱、停车治堵、广场治序、路面治脏、工地治噪”五大行动,推动解决一批难点、痛点问题,着力提升徐丰社区整体环境面貌。

执法四中队:善行“城”服。执法四中队与“益善汇”社工中心共建善行“城”服项目,通过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提高村民对城市管理的认知和理解,增强文明意识;通过志愿者和普通群众的共建共治,切实提升善港村区域长兴西路沿线环境秩序,营造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

执法五中队:有效执法,联动企业共创和谐发展。执法五中队有效执法联动企业共创和谐发展,面对面沟通了解企业发展难题,精准“把脉”内部停车资源紧张、周边流动摊贩多等问题,多方协调选址适当场地开展停车位改造;针对国泰路周边流动摊贩开展不定时整治;高峰期会同交警维护交通秩序,为企业发展解决“后顾之忧”。

执法六中队:以“绣花功夫”织就杨舍老街“美丽街区”。执法六中队以杨舍老街商圈为切入点,携手金新城物业管理单位,落实联合管理常态化机制,指导物业规范设置户外店招,持续开展普法宣传、志愿服务等活动,定期开展特色商业活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并以点带面,联合治理模式逐步推广至万达广场、美邻广场三大商圈,“城城联合”共同打造“精、细、雅、洁”的城市环境。

执法七中队:“六心”网格志愿服务。执法七中队坚持以“匠心护城”党建项目 “城市工匠”志愿服务两大品牌,以“蔬心、舒心、匠心、诚心、初心、同心”为主题,打造“六心”网格服务站。依托服务站平台,派驻执法队员进社区,不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设置对外法律法规宣传窗口,上门宣传走访、提供便民服务等,共建和谐党群关系。后期还将环卫服务纳入网格,拓宽服务站功能,打造环卫驿站。

执法八中队:打造西门夜市“服务点”,助力守护城市“烟火气”。执法八中队联合城西社区、城中派出所以“党建引领、联动共治、便民惠民”为理念,紧扣民生需求,在西门南弄设置西门夜市服务点,引导西门路流动摊点入驻并规范经营。同时通过不定期开展联合治理、宣传走访、指导督促、志愿服务活动等,进一步管理并规范西门夜市服务点,切实有效提升西门路市容环境秩序,推动夜市经济发展。

执法九中队:同在蓝天下,打造沙洲湖城市管理服务特色片区。执法九中队携手张家港市蓝天救援队,依托沙洲湖服务站平台集成党群驿站、志愿服务和便民服务功能,争创沙洲湖锦绣邻里坊最美街区。各方将于2024年陆续开展“驿站便民活动”“水源地保护”“春日植树”和“防溺水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市民群众零距离感受服务站的便民、惠民服务,积极打造沙洲湖城市管理服务特色片区。

日前,杨舍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各中队已全部启动签约仪式,与品牌共建方共同签订项目书。后期将在“匠心护城”党建品牌的引领下,陆续开展共建服务活动,打造“1 9”特色项目,不断形成有效经验在镇区乃至全市范围推广,以“一队一品”特色文化催生综合执法队伍的强大精神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