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资讯信息

乐余镇开展春季学校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乐余镇发布时间:2024-03-11 14:08:00访问量:字体

3月5日,根据上级部署,乐余镇食安办、教管办、综治办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的6所学校开展了2024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检查。此次检查为“交叉检查”,即参与此次检查的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为其它辖区的执法人员。按照检查要求,检查人员重点对学校的食堂安全进行了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对学校是否履行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是否开展从业人员培训、晨检,是否进行食品安全自查、有无制定食品安全事故处置、食品召回、餐厨废弃物处置等相关制度进行了查看;随机抽查了食品原料,查看该批次食品的索证索票资料是否齐全准确;是否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工作。

此次检查总体情况良好,但仍需进一步完善细节,如在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方面要将食品原料品名记录完整、食品留样的记录要精准到分。检查人员对检查发现的个别食堂更衣室洗手消毒设施标签粘贴不规范、空调口下水道等通道未封闭、调味料、食盐、米、油等未留存合格证明、配餐间门未装回力装置,等情况进行了指出,指导相关单位及时整改。

食品安全无小事。下阶段,乐余镇将会适时开展“回头看”,督促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学校食品安全的管理,确保学生的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