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资讯信息

乐余镇开展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及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来源:张家港市乐余镇发布时间:2024-03-13 16:16:07访问量:字体

为深刻汲取近期全国范围内火灾事故教训,抓好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整治工作,谨防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引发火灾事故发生。2月下旬开始至3月中旬,乐余镇网格员快速反应,积极行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安全隐患大排查。

强化宣传增强安全意识。在楼栋内,网格员提醒居民,并协助居民将电动自行车移至规定停放点。网格员通过“线上+线下”,向居民讲解电动自行车充电的安全常识、普及电动自行车堵塞占用消防通道和违规充电的危害,基本形成“三不”共识,即不在楼道充电、不飞线充电、不使用劣质充电器。

以查促改消除安全隐患。在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排查行动中,网格员逐小区、逐楼栋、逐单元、逐户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排查,重点关注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及堵塞楼道、安全出口、消防通道等问题,做到隐患排查无死角、安全管理无盲区。对于一些屡劝不改的危险行为,坚决予以清理消除安全隐患。

常态巡查落实主体责任。乐余镇网格员将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巡查检查工作,对问题点位采取“回头看”,形成常态长效,确保问题不再反复。同时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等各项安全要求,进一步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让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格格”不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