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资讯信息

市水务局开展“大手牵小手,护江齐步走”志愿服务项目——长江保护公益徒步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水务局发布时间:2024-03-04 16:18:26访问量:字体

今年3月1日是长江保护法实施三周年。为凝聚保护长江的社会共识,激发全民守法护江意识,3月2日上午,市水政大队联合农发集团、百姓公益义工协会开展“大手牵小手,护江齐步走”志愿服务项目——长江保护公益徒步活动。

在常阴沙“遇见长江”张家港市长江、湿地宣传教育长廊,志愿者依次向百姓公益义工协会的公益小天使们讲解“溯源长江”“法护长江”“湿地与生物多样性”“张家港市协同推进长江大保护”的相关知识,共同参观了介绍野生动物的景观小品。随后,志愿者带领公益小天使们沿着长江岸线徒步,手拿夹子、垃圾袋等工具,捡拾被潮水冲上堤岸的塑料袋、泡沫板、饮料瓶等垃圾。经过数小时的努力,江堤面貌焕然一新。大家将长江徒步步数,通过“一块走”公益活动,兑换成爱心基金,捐赠公益项目。

用脚步丈量长江,用志愿服务保护长江。本次活动引导青少年进一步了解长江、热爱长江,激发大家参与长江大保护的内驱力,用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守护母亲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