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公用事业 > 资讯公告

经开区(杨舍镇)“三大行动”优化城市环境

来源:经开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0-06-05 14:46:00访问量:字体

为力推我市以最高分夺取文明城市创建“六连冠”,杨舍镇执法部门瞄准短板弱项,全力攻坚克难,以城市管理精细化、综合执法标准化,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一是开展区域网格大巡查行动。充分借助执法力量下沉的东风和网格化联动机制平台,把测评指标融入日常管理,把“每天当做创建日”,通过“执法员+网格员”队伍,以节假日巡查、雨天突击检查、工作日夜查等错时一线工作方法,确保问题点位及时发现、整治措施及时落实、群众诉求及时反馈、整治点位及时复查。

二是开展市容环境大清扫行动。以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等区域为重点,着力做好清垃圾、清堆放、清张贴、清广告工作,确保卫生死角一个不留,卫生盲区一个不漏,打造以城北街道为街道样板、晨阳办事处为城郊样板、农联村为乡村样板的3个模范样板,以点带面,以面促片,全面深化文明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已清理乱张贴8000余处,建筑工地整改139处,各执法中队逐家逐户签订《市容环卫责任书》3万余份;印发待建工地、拆迁工作管理告知函400余份。

三是开展行政执法大联合行动。以执法促管理,通过“比学晒帮超”活动,树立“依法执法、深度执法、文明执法”,推动行政执法水平再上新台阶。同时,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主次干道、学校周边、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对建筑工地、户外广告、停车管理等重点内容进行大整治,对久治不绝、反复回潮的问题,坚决用“雷霆手段”予以打击,提高违法成本。截至目前,共查处擅自设立户外广告、店外经营、非机动车违停等一般程序案件464起、简易程序4300件、违停贴单17400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