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三大行动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19-10-31 09:55:00访问量:字体

10月8日起,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

一是突出重点,实施四大专项整治行动。以豇豆、韭菜、芹菜等蔬菜为主,开展蔬菜农药残留及农药专项整治行动;以鸡蛋、鸭蛋等禽蛋为主,开展禽蛋兽药残留及兽药专项整治行动;以鳜鱼、鲈鱼、淡水蟹、虾等水产品为主,开展水产品兽药残留专项整治行动;以猪肉及其副产品为主,开展生猪屠宰专项整治行动。

二是加强检查,严查违法行为。以青草巷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生鲜超市为重点,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排查风险隐患,严查蔬菜农药残留、禽蛋兽药残留、水产品兽药残留等违法行为,全面落实生猪屠宰“两项制度”,就肉品“两证”管理对青草巷、第一集贸市场和大润发等农贸市场、超市进行专项检查。同时,对全市存栏20头以上的羊场和屠宰点开展普查,深入挖掘违法线索,加大私屠滥宰的执法力度。

三是组织抽检,加强不合格食用农产品查处力度。10月份安排食品生产经营环节鲜蛋、水产品、蔬菜、畜禽肉及副产品、水果等抽检共185批次,不合格7批次,其中鲜蛋5批次,水产品2批次;配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例行抽检8批次,配合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抽检水产品25批次,其中,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不合格2批次,不合格报告均已移交相应分局进行核查处置,同时要求溯源,对源头进行应急抽检,确保源头食用农产品的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