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婚育收养 > 婚育服务

张家港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运用信息化技术助力情人节登记高峰

来源:民政局发布时间:2018-02-14 14:44:00访问量:字体

今年的农历小年夜恰逢阳历2月14日“情人节”,2018年春节放假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为确保新人们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领到幸福的“红本本”,张家港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多措并举,确保每一对前来办理登记的新人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根据往年“吉日”情况推断,届时前来登记的新人容易扎堆登记的特点。张家港市婚姻登记处启动应急预案,积极推行婚姻登记网上预约、微信预约及现场预约等便民服务;同时启用“婚姻登记小助手”服务软件及“自助服务终端”婚姻登记系统,《结婚登记声明书》由当事人手工填写,简化成身份证读卡一键打印;这种自助操作为主,柜台受理为辅的填报模式有效缩短了办证时间,减少了因错误填报造成的困扰和纠纷,实现了高效便捷的服务模式,赢得了办事群众点赞。

截止下午2时,全市共办理结婚登记115对、离婚登记3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