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婚育收养 > 婚育服务

张家港市婚姻登记处“四心服务”积极应对“5.20”结婚登记小高峰

来源:民政局发布时间:2019-05-14 11:11:00访问量:字体

为应对5月20日新人扎堆登记结婚的高峰状况,张家港市婚姻登记处提前谋划,积极准备,力求让每对新人都满意而归。 

一是更加细心,制定应急方案。根据以往登记高峰的经验,提前部署应急措施,细化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婚姻登记网络进行维护,对电脑、打印机等硬件设备提前进行全面检测、检修,对结婚证件等提前补充,确保各项软硬件设施正常运作。

二是更加贴心,实行预约登记。开通电话预约、网上预约和现场预约服务,提前电话告知网上预约的准新人们所需材料、注意事项等,并根据预约情况合理安排当事人办理婚姻登记的时段,以有效分流人群。进一步发挥“婚姻登记小助手”服务软件及“自助服务终端”婚姻登记系统作用,通过自助操作为主,柜台受理为辅的新模式,缩减办理时间。  

三是更加精心,完善服务细节。设置咨询台、安排登记引导员,负责向咨询者解答疑惑、全程指导准新人准确填写表格、防范突发情况发生等。同时在侯登区配备饮用水、婚姻宣传册等、应急医药箱等用品和设施,营造有序、温馨的登记环境。

四是更加耐心,延长服务时间。细化工作人员职责分工,以确保当日引导、初审、登记、颁证及咨询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同时,采取分时分段的登记方案,全体工作人员提前上班、中午不休、延迟下班,保证当天符合登记条件的准新人全部完成结婚登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