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婚育收养 > 婚育服务

经开区(杨舍镇)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2-02-08 09:34:00访问量:字体

“婚育新风进万”活动是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和人口计划生育宣传教育的品牌工程。2021年以来,经开区(杨舍镇)积极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活动,提升“婚育新风进万家”名牌知名度,切实增强居民群众婚育服务获得感和满意度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活动的浓厚氛围。本着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走上街头发放各类计生宣传资料,对辖区育龄妇女、流动人口进行面对面咨询指导,耐心解读计生法律法规及各项奖励优惠政策,普及婚育健康知识同时,向居民群众发放《健康素养66条》等宣传资料。 

开展特色活动,提升品牌影响力开展母婴课堂”活动,邀请澳洋医院妇产科主任对2021年以来进行生育登记的育龄夫妇进行孕产期保健培训,普及优生优育、避孕节育、亲子早教、生殖健康等保健知识。开展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对高学生开展“青春健康”同伴教育,宣传青春期生殖保健知识,提升青少年健康教育知识水平。

帮扶特殊群体提升活动的获得感组织计生协会志愿者对区镇计划生育特扶家庭进行“三对一”结对帮扶和走访慰问,发放《爱心联系卡》,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诉求,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邀请心理咨询专业人士,按需对新增的失独家庭进行心理援助和心理辅导,帮助他们走出心理阴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