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婚育收养 > 婚育服务

为什么建议准新人一定要做婚检?婚检到底检查什么?

来源: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03-19 10:24:24访问量:字体

一、为什么建议准新人一定要做婚检?

婚检是预防宝宝出生缺陷的第一道关口意义非凡!新婚夫妇自觉接受婚检既是对自身健康负责也是对准家庭及下一代健康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

二、婚检到底检查什么?

1、严重遗传性疾病:由于遗传因素先天形成,患者全部或部分丧失自主生活能力,子代再现风险高,医学上认为不宜生育的疾病。

2、指定传染病:《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规定的艾滋病、淋病、梅毒以及医学上认为影响结婚和生育的其它传染病

3、有关精神病:精神分裂症、躁狂抑郁型精神病以及其它重型精神病。

4、其它与婚育有关的疾病:如重要脏器疾病和生殖系统疾病等。

具体内容有:1、体格检查:2、血常规:3、尿常规:4、乙肝表面抗原;5、肝功能;6、艾滋病初筛;7、梅毒检测;8、女性阴道分泌物检查

三、哪些情况不适宜结婚或暂缓结婚?

1直系血亲或三代以内旁系血亲之间不宜结婚。

2男女一方或双方患有重度、极重度、智力低下、不具有婚姻意识能力的,或重型精神病、在病情发作期有攻击危害行为的,建议不宜结婚。

3、患指定传染病在传染期内应暂缓结婚。

4、患有精神病在发作期间或尚未稳定满2年者,应暂缓结婚。

四、婚检流程:

对于准备婚检的新婚夫妻需要携带本市户口本和双方身份证,首先到市妇保所的婚检登记咨询室填写个人资料信息卡,登记个人资料,接受婚前宣教服务。(注意:女性婚检在二楼,男性婚检在三楼哦,别走错啦!

然后男女双方分别到男、女婚检室接受病史询问、体格检查服务,女方可以领取免费的叶酸。最后,男女双方去婚检检验室采集检验标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