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婚育收养 > 婚育服务

孕前超声检查之测排卵的注意事项

来源: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10-25 09:12:19访问量:字体

一、以女性生理期28天周期为例28天周期下超声检测的次数和情况:

1B超:在月经的第8天左右,了解有多少个卵泡同时发育,以及较大卵泡的直径。

2B超:在月经第10天左右,可以看到1-2个优势卵泡,并能计算卵泡生长的速度。

3B超:在月经第13天左右,恰恰在排卵前,这时B超会出现卵泡周围透声环,有经验的医生会告诉你,卵泡应该在24小时内排卵

4B超:刚刚排卵后第14天左右,卵泡已经消失或显著缩小5mm以上,子宫直肠隐窝内可见液性暗区4-6mm,甚至更多。

就诊者可以根据月经周期的长短,适当调整初次监测的时间,月经周期较长者适当推后,月经周期较短者适当提前。每一次B超检查结束的时候医生会根据B超检查的结果告知您下一次来检测的日子。

二、测排卵前的注意事项

1、超声测排是个连续过程,不能查了一次两次就结束,也不能看到成熟的就不再来了,应该直到检测到成熟卵泡已破裂,才算完成此次检查。

2、在B超监测排卵的过程中,要携带好门诊病历和卵泡监测记录表,B超医生就可以按照门诊医师制定的方案和要求进行监测和记录,不然可能会耽误诊断或治疗。

3、促排卵周期中如有肌注促排卵药的,一般需用药至卵泡成熟,所以中间不能超过医生规定的复查时间以防止漏药影响卵泡发育。

4、受孕的时间其实比较宽裕,从排卵前的3天至排卵后1天,都可以试孕,不一定要限时限日同房,以免增加心理压力。

5、在复发性流产的患者监测卵泡发育时,最好能同时测量基础体温,从月经第一天测到下次月经第一天,以帮助医生分析黄体功能的状况。当然,如果不影响日常生活和睡眠,最好每个B超监测排卵周期都测基础体温。

6、到医院监测排卵的时候,因为是阴超,为了方便,最好不要穿紧身裤袜,长筒靴,和携带贵重首饰。保管好自己的衣物财物,防止丢失。

7、因为超声怕气体,检查期间少吃产气的东西,比如牛奶、豆制品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