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婚育收养 > 婚育服务

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开展“文明婚俗,为爱减负”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3-02-02 11:06:14访问量:字体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重要作用,营造欢乐祥和、团结奋进的节日氛围,市婚姻登记处开展2023年春节期间文明婚俗,为爱减负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一、联合社会心理服务指导中心,开展文明婚俗宣传。组织安排志愿者,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向前来办理结婚登记新人发放“文明婚俗,为爱减负”婚俗改革倡议书,倡导新人不攀比不跟风,婚事新办简办,弘扬优良家风家训。育健康向上、文明大爱的婚俗文化弘扬文明新风尚。

二、积极劝募新人进行慈善爱心捐赠奉献爱心与市慈善总会共同设立的公益慈善“结婚吧”,在春节期间也得到了新人的支持。由志愿者引导新婚夫妇通过互动屏了解我市慈善总会开展的慈善项目,扫描互动屏上的二维码完成线上捐款。目前,共有27对新人积极参与到慈善捐赠的社会公益事业中来,累计募捐金额1945.65元。

三、开展常态化颁证服务,倡导婚俗新风。安排志愿者为新人主持宣誓颁证活动,新人们宣读签署结婚誓言、领取结婚证,在庄严神圣的仪式中宣告婚姻缔结。通过颁证仪式引导婚事新办简办,倡导婚俗新风,大力推进婚姻领域的移风易俗。通过与志愿者的互动,新人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弘扬文明婚俗,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