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婚育收养 > 婚育服务

我市女性“两癌”筛查新举动

来源: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3-03-03 14:10:14访问量:字体

“两癌”检查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项目,是促进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愈的重要检查。我市自2011年起实施妇女“两癌”免费检查,三年一周期,至今已完成了四个周期的两癌检查,累计检查48万余人次。随着近几年项目工作的深入推进,广大适龄妇女的健康保健意识也大大提高,进一步提高了“两癌”的早诊早诊率。据张家港市妇幼保健所“两癌”检查项目负责人员介绍,我市“两癌”免费检查的项目也越来越完善,涵盖了宫颈细胞学检查、HPV病毒检查、乳腺超声检查和妇科超声检查等近10项检查项目,共计免费费用近600元。

今年,我市部分乡镇开设了免费两癌筛查常态化门诊,为本辖区内本市户籍、长期居住本辖区外来户籍适龄妇女提供常态化服务。

开设常态化门诊的医院:张家港澳洋医院、张家港市第二人民医院、张家港市第三人民医院、张家港市第六人民医院、张家港市第五人民医院、张家港西张医院、张家港常阴沙医院、张家港市妇幼保健所

筛查对象:本辖区内本市户籍、长期居住本辖区外来户籍适龄妇女

宫颈癌筛查:妇科检查、阴道分泌物检查、宫颈细胞学检查、HPV检测、妇科超声。对初步检查结果异常或可疑者进行阴道镜检查和或组织病理学检查。

乳腺癌筛查:乳腺触诊和乳腺彩超检查。对初步检查结果异常者进行乳腺X线检查。

常态化门诊筛查作为集中筛查的补充,采用集中筛查和常态化筛查的结合的模式,进一步方便妇女朋友能随时享受这份暖心的服务。“两癌”检查切实维护了广大妇女健康权益,让妇女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家门口的福利,使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