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婚育收养 > 婚育服务

全国婚姻管理工作示范班调研我市婚俗改革推进成果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3-04-03 16:10:00访问量:字体

3月28日,民政部全国婚姻管理工作示范培训班在苏州开班。29日下午,来自全国各地的婚姻登记工作者一行百余人来我市现场调研婚俗改革推进成果。

代表们实地参观了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婚俗展示厅、中西颁证厅、结婚登记厅、婚姻家庭辅导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了我市婚姻登记规范化建设以及婚俗改革推进情况,体验了情景式、沉浸式、互动式的婚俗文化。

在随后召开的经验分享会上,通过播放专题片展示我市婚俗改革工作经验成果。苏州市民政局局长陈正峰就苏州婚姻工作作经验分享。

作为全省婚俗改革实验区,张家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实验区建设,积极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基层共建、社会参与”的改革体系。召开全市婚俗改革动员大会,确定“爱载暨阳”婚姻家庭服务品牌,建立结婚登记特邀颁证员制度,开展中西式集体颁证活动,与社会心理服务指导中心共享合作,为市民提供多层次、广覆盖、便捷化的婚姻家庭辅导服务。打造一流婚姻登记阵地,探索“一镇一村一社区”示范引领路径,建设婚宴喜事厅、婚俗文化基地和户外特色颁证点等宣传阵地,形成全域覆盖、各具特色的婚俗改革阵地,聚力打造新时代县域婚俗改革新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