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婚育收养 > 婚育服务

免费免费!这个结婚前必做事项你知道吗?

来源: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3-08-25 09:38:24访问量:字体

再过一个月要国庆节了,有对象的小伙伴们,都在忙着准备礼物、忙着去领证,那么,今天想问问大家,你们觉得结婚前必须要做的事情是什么呢?拍婚纱照?订酒店?还是旅游?No!No!No!结婚前排行Top1的事就是做婚(孕)前检查!

婚(孕)前检查是为新人“量身定制”的有关遗传病、传染病、精神病等方面的检查,那么哪些人可以享受免费检查?都有哪些检查内容?想要检查该怎么预约呢?

......

不要着急,一起往下看吧!

婚检到底查包括:1.严重遗传性疾病:由于遗传因素先天形成,患者全部或部分丧失自主生活能力,子代再现风险高,医学上认为不宜生育的疾病。2.指定传染病:《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规定的艾滋病、淋病、梅毒以及医学上认为影响结婚和生育的其他传染病。3.有关精神病:精神分裂症、躁狂抑郁型精神病以及其他重型精神病。4.其他与婚育有关的疾病:如重要脏器疾病和生殖系统疾病等。

具体内容有:1.体格检查,2.血常规,3.尿常规,4.乙肝表面抗原,5.肝功能,6.艾滋病初筛,7.梅毒检测,8.女性阴道分泌物检查

那么又有小伙伴问了,已经错过了婚前检查,现在准备怀孕了,怎么办?别担心!还有免费的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着你哦!

孕检到底查什么?为了帮助您孕育健康的宝宝,夫妇在准备怀孕前3-6个月,前来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评估影响优生的风险因素。

具体内容有:在婚检内容的基础上,增加了血型、肾功能、甲状腺功能、优生五项。其中优生检查的主要是怀孕过程中可能影响胎儿发育的病毒性感染(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弓形虫)。重点来了我市妇幼保健所免费

为符合条件的夫妇提供以上两种检查,为在本市登记结婚的夫妇(只要其中一方是本市户籍)免费提供婚前检查。为符合生育政策、计划怀孕的本市户籍或常住流动人口夫妇免费提供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体检预约流程:1、关注“张家港妇幼”微信公众号;2、选择“网上医院”,“预约挂号”,预约“婚(孕)前检查门诊”;2、妇保所1楼自助取号机取号;3、2楼208诊室对面等候区,先签到后等待叫号。男女双方只需其中1人挂号。免费婚检需要携带本市户口本和双方身份证。详情可以到所住社区咨询相关人员或者电话0512-55399363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