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婚育收养 > 婚育服务

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开展“浓情七夕爱载暨阳”特别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3-08-23 15:30:20访问量:字体

七夕节是我国极富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为引导新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婚俗文化,构建高质量婚姻家庭生活,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于8月22日开展“浓情七夕爱载暨阳”特别活动暨新场馆启用周年纪念活动。

一是更新氛围布置,打造婚俗体验空间为给新人营造出浪漫温馨且具有七夕特色的氛围环境,婚姻登记处以传统婚俗风格元素进行室内布置,在和合之美展区展示传统汉服婚服,配合七夕主题营造古典浪漫氛围感。婚姻登记员统一穿上各色明制汉服,为前来领证的新人进行登记服务。同时在结婚登记窗口摆放周年纪念特制刺绣团扇,送给每对新人,祝福新人和美圆满。

二是开展照片征集,定格幸福美好瞬间。婚姻登记处举办“浓情七夕·爱载暨阳”幸福瞬间照片征集活动,通过“张家港民政”“张家港爱上网”微信平台同步发布征集内容,邀请网络票选前十名入选者,现场分享属于自己的幸福故事,并组织现场评选,投票产生一、二、三等奖。市民政局副局长黄健为获奖市民颁发精美奖品,让参与的新人和群众感受浓情七夕,记录幸福瞬间。

三是组织颁证服务,倡导文明婚俗风尚现场分别在婚姻登记处中西颁证厅举行简洁庄重的颁证仪式,邀请“中国好人”王明华、“江苏慈善奖·最具爱心的行为楷模”刘建荣作为特邀颁证员,为新人送上最为真挚的祝福,同时倡导新人“文明婚俗、为爱减负”。当天共开展4场集体颁证活动,服务新人24对。

四是开设辅导课程,构建和谐幸福家庭。分别在我市婚俗改革试点单位金港镇长山村、锦丰镇永新社区、乐余镇永利村和合兴凡舍庭院开展了四场婚姻家庭辅导特色课程,涉及婚前交友、如何准备做好父母、婚姻家庭法律知识、婚姻关系与儿童发展等方面内容,通过互动性体验,了解现代婚姻和家庭的意义,共同构建和谐幸福家庭。

七夕当天,我市共有96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