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婚育收养 > 资讯信息

“三到位”做好计生奖扶工作

来源:卫计委发布时间:2018-04-04 16:46:00访问量:字体

为确保所有符合政策的群众及时享受到计生奖励扶助政策,市卫生计生部门“坚持三到位”,做好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工作。

政策把握到位。3月下旬,举办全市计生奖励扶助工作会议,剖析2017年度奖励扶助工作存在的问题,部署安排当前计生奖励扶助工作重点任务。同时对奖励扶助相关政策、政策性解释、确认程序以及平台数据修改进行强化培训,确保计生干部对奖扶政策应知应会,审批程序规范操作,不错项、不漏项。

审核把关到位。卫计部门利用媒体、公开栏等载体宣传计生奖扶政策,让群众了解政策内容和申报条件,确保群众知晓。按照本人申请、村居评议、乡镇初审、市级复核确认的程序,层层把关,逐级签字。同时,对市、镇、村三级级的奖励扶助档案进一步规范,在市级建立完整的奖励扶助个人档案,镇、村两级建立奖励扶助工作辅助档案。

责任明确到位。为确保此项计生“民心工程”真正落到实处,村、镇、市各级在资格评议、初审、复核结束后,均要进行为期10天以上的公开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同时将奖扶工作纳入目标责任制考核,实施按例扣分制,做到谁核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确保准确无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