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婚育收养 > 资讯信息

苏州市计生协至经开区(杨舍镇)对创建“省级连心家园优秀项目点”进行现场评审

来源:经开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0-05-27 17:15:00访问量:字体

5月26日下午,苏州市卫健委副主任、计生协副会长施蓉芳、苏州市卫健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处处长毛志坚、苏州市计生协秘书长袁学平一行5人,在我市卫健委副主任、计生协副会长陈红卫和杨舍镇计生协副会长贾雪珍的陪同下,来到经开区(杨舍镇),对区镇创建省级连心家园优秀项目点进行现场评审。

首先施蓉芳一行来到城东街道花园浜社区,实地查看了区镇“连心家园”活动主阵地,听取了连心家园帮扶活动开展情况的介绍,翻阅了连心家园活动记录、志愿队伍、独居老人重点关怀及第三代帮扶等特色关怀工作台账。

随后来到会议室,市卫健委主任王卫国专程陪同评审团成员一同观看了区镇创建工作视频介绍,听取了区镇计划生育协会会长邱晶嘉就连心家园在创建保障、特色帮扶、注重实效三个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与会领导对区镇计生协会在计生特殊家庭第三代成长帮扶、独居老人重点关怀项目、再就业、再生育、再收养等精准帮扶举措表示高度赞赏。对连心家园近年来对计生特殊家庭卓有成效的常规特色帮扶项目和“新冠”疫情期间坚持对计生特殊家庭开展针对性服务的举措表示高度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最后,正逢“5.29”计生协会成立40周年之际,与会领导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镇基层卫计干部、志愿者对连心家园项目开展和帮扶工作的体会,进一步了解了计生特殊家庭的诉求和愿望。

2011年,经开区(杨舍镇)计生协会率先在全市建设计生特殊困难家庭连心家园,打造了计生特殊家庭的温暖港湾,2016年区镇被评为全国计划生育协会工作先进单位。2017年以连心家园制定“情暖相伴,爱满家园”帮扶活动计划,推出了精神关怀、生活关怀、养老关怀、健康关怀、成长关怀、生育关怀特色帮扶项目,志愿者与计生特殊家庭“三对一”结对,实施常态化帮扶,获评苏州市连心家园项目示范点。今年,区镇计生协会积极创建省级连心家园项目示范点。

经开区(杨舍镇)计生协会将以创建省级连心家园优秀项目点为契机,进一步创新、优化帮扶机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使连心家园帮扶工作标准更高、力度更大、质效更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