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婚育收养 > 资讯信息

经开区(杨舍镇)多措并举开展婚育健康宣传服务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2-01-14 15:42:00访问量:字体

2021年,经开区(杨舍镇)积极组织开展婚育法律法规和优生优育知识宣传,强化群众优生优育意识,促进群众身心健康和家庭幸福。

营造婚育宣传氛围。各村(社区)紧紧把握元旦、春节、国庆等节日期间人口高度集中人员活动比较频繁的时机,在汽车站、集贸市场、小区等人口集聚地组织开展婚育健康公益宣传服务,发放婚育宣传单和宣传资料,营造浓厚的婚育健康服务氛围。

注重项目宣传普及。组织村(社区)计生工作人员开展针对性的婚育健康宣传服务,重点宣传“全面三孩”、“孕产妇和0-6岁儿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政策和知识,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卫生计生各项政策法规的知晓率。

开展特色主题活动。举办母婴课堂进社区”活动宣传优生优育知识;开展流动人口关爱健康项目,为35-64岁流动人口育龄妇女提供妇女病普查、筛查等健康服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4份,惠及群众2.04万

开展出生缺陷干预。2021年符合出生政策且有生育意愿的群众进行梳理并宣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共组织385对待孕夫妇进行孕前健康检查,对其中55对暂不宜怀孕的夫妇进行了干预指导同时,为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免费发放叶酸445人,对叶酸随访和发放工作进行质控,提高叶酸服用依从率及知识知晓率。对出生婴儿家庭开展科学育儿宣教,发放0-3岁科学育儿服务手册2892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