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婚育收养 > 资讯信息

早孕反应严重的应对办法

来源: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10-25 09:18:16访问量:字体

一般准妈妈在怀孕之后会有不同程度的早孕反应,有的胃口比较弱,吃不太进去,有的是闻到一点油烟味儿,就开始止不住的呕吐,还有的孕吐严重需要到医院挂水止吐

对于轻微呕吐反应,体重没有明显下降的孕妇可以通过以下两个食疗的方法缓解孕吐。

一、姜汁撞奶香醇爽滑,甜中微辣暖胃表热生姜性质温热、味辛,和胃止呕,对于早孕期间的恶心呕吐效果非常显著。姜汁和牛奶的碰撞,掩盖了生姜的辛辣味,味道虽甜中微辣,但又不失香醇爽滑。

做法:

1、姜50g去皮洗净切块,放榨汁机榨出姜汁(或剁碎,放入纱布挤出姜汁),倒入碗中备中。

2、纯鲜牛奶180毫升煮沸加糖,熄火后不停地搅拌,直至温度下降到70度左右。

3、迅速地将牛奶倒入盛有姜汁的碗中,1-2分钟后即可凝固成姜汁撞奶。

二、砂仁鲫鱼汤脾开胃、利湿止呕砂仁鲫鱼味香汤鲜,是由鲫鱼、砂仁等为主要食材做成的一道美食,其中鲫鱼醒脾开胃,砂仁温中健脾、止吐止泻,也特别适合恶心呕吐、不思饮食的孕妇食用。

做法:

1、鲫鱼去鳞、鳃及内脏,洗净沥干水;

2、葱去皮切断,生姜去皮切丝,砂仁研末。

3、砂仁与少许,油盐拌匀,塞入鱼腹内,用淀粉封住刀口,把葱段、姜丝铺在鱼身上,放入适量料酒,放入炖盅内,文火隔水炖1小时即成。

除了食疗外,孕期可以尝试中医孕吐贴孕吐贴可有效改善早孕反应,安全有效,副作用小,操作简便,主要通过穴位渗透皮肤进入血液循环达到有效的治疗浓度,因可避免肝脏的首过效应和胃肠道的破坏,还可以维持较长的作用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