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婚育收养 > 资讯信息

港城的准妈妈,免费领叶酸

来源: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3-07-28 16:21:00访问量:字体

当准妈妈们开始备孕,叶酸就成为「修行」路上最可靠的帮手。大家都知道备孕或孕期要吃叶酸,但为什么要吃?应该怎么吃?很多人对于这些都是一知半解,叶酸是一种水溶性的B族维生素,为人体细胞生长和繁殖的必需物质。通常存在于豌豆、橙子、全麦产品、肝脏、芦笋和菠菜等食物中。用于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叶酸缺乏及因叶酸缺乏引起的巨幼细胞贫血;慢性溶血性贫血所致叶酸缺乏;用于怀孕前及怀孕后3个月预防性治疗以降低胎儿神经管缺损风险。

大量研究证实叶酸的缺乏对新生儿和孕妇的健康有极大的影响,叶酸补充不足或在体内代谢异常,会导致DNA合成障碍和DNA甲基化异常,使血浆同型半胱氨酸浓度升高,进而可能会产生新生儿出生缺陷(比如神经管缺陷、唐氏综合症等)以及孕妇子痫前期、早产及自发性流产等影响。此外,研究还表明,代谢叶酸的关键酶基因突变致该酶活性表达异常与男子精子活力存在明显的相关性。所以男性在备孕期也是需要补充叶酸的。

如何免费领取叶酸?领取对象:准备怀孕或孕后3个月内的准妈妈们。领取地点:1、备孕中,市妇幼保健所免费发放3瓶,其余3瓶请到所在镇(区)的社区卫生服务站领取。2、已怀孕,市妇幼保健所免费发放2瓶。咨询电话:0512-55399363。如需至市妇幼保健所领取免费叶酸,请在二楼婚(孕)检登记室进行信息登记后由医生开处方至一楼药房领取。领取时记得带好本人身份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