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基层风采
南丰镇开展庆“八一”双拥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0-08-03 14:20浏览:【字体: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双拥创建成果,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自豪感和幸福感,南丰镇开展了庆“八一”双拥系列活动。

728日至730日,南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磊,南丰镇党委委员、东沙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朱建明,南丰镇党委委员陈立,南丰镇党委政法委员、人武部部长成凯分组对退伍老兵、烈士遗属、现役军人家属、南丰消防中队全体官兵进行了走访慰问。

93岁高龄的老复员军人吴金海家,陈磊详细了解了老人的健康、生活状况,并向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由于近日连续高温,陈磊特意关照老人家属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老人的饮食安全。

朱建明来到烈士遗属聂能祥家中,代表党委和政府对烈士叶盘法在战场上英勇奋战而献出年轻生命表示最诚挚的慰问,并给聂能祥、沈才娣夫妇送去了慰问金。

陈立走访慰问了南丰消防中队官兵,为全体消防官兵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感谢他们为保护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并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成凯看望慰问了现役军人朱震杰的家属,并送上慰问物资。成凯详细了解了朱震杰在部队训练情况和生活近况,以及他们一家的基本情况成凯慰问老复员军人刘仲环和吴育才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并悬挂了光荣牌。

除了走访慰问外,南丰镇各村(社区)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八一”双拥活动。如永丰村“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红色故事会宣讲活动。志愿者带领着孩子来到了老复员军人吴金海家,看望了吴爷爷,孩子们热情的围着这位昔日的老战士,由村宣讲员讲述吴金海家庭家风传承的故事;听了吴爷爷的故事后,孩子们很受启发。东风村迎“八一”退役军人故事分享会活动东风村邀请辖区内退役军人参加了迎“八一”青少年爱国主题教育暨退役军人故事分享会活动,与青少年们分享军旅故事,并开展了红色知识竞赛。瑞丰社区:党群共融成知心——‘致敬八一红色传承’活动。退役老兵用一首首军歌表达了自己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真挚的感情。社区居民自发组成的舞蹈队通过自编自导编排出的拥军舞,向退役老兵们表达节日的祝福。

经统计,“八一”期间,南丰镇对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企业退休“两参”退役人员、现役军人家属、首批进藏兵、困难退役军人共151人进行了慰问,发放慰问金及慰问物资9.45万元,其中重点走访慰问了21户困难优抚对象和困难退役老兵,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附件: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