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基层风采
致敬军人!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
信息来源: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0-08-03 14:22浏览:【字体:

93个建军节来临之际,冶金工业园(锦丰镇)领导常征、沈晓波带队分组开展“八一”走访慰问,为退役老兵、烈士遗属、现役军人家属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糜正、鞠江平、陈英、叶海平、李卫忠、张亚芳、惠正刚等参加慰问。

园党工委书记、镇党委书记常征一行首先来到协仁村,看望退役军人郭玉才。郭老年轻时曾在山东济南某部队服役,退役后在协仁村工作,曾任村党支部书记。退休后,郭老一直发挥余热,为村级经济发展建言献策。虽年近八旬,郭老仍精神矍铄。常征一行围桌而坐,聆听郭老聊起在部队的往事。大家对郭老讲述的峥嵘岁月连连赞叹,表达了由衷的敬意。

在书院三村,常征一行看望慰问了现役军人江斌的家属。江斌2019年大学毕业后应征入伍,目前在西藏服役。常征向江斌父亲江建新送上慰问金,询问江斌在部队训练和生活的近况。谈起儿子参军这事儿,江建新非常自豪,“能去部队锻炼,既是为国家做贡献,也能多吃苦磨砺自己。”

在何维民、顾秀英夫妇家中,常征一行饶有兴致地通过一组老照片了解夫妇俩年轻时的军旅风采。顾秀英是原红光村1组人,1963年考入军校进入原济南三局。上世纪80年代末两人转业至张家港港务局。夫妻二人均为中共党员和军转干部。今年春节疫情期间,夫妻二人主动到社区做志愿者,为居家隔离户送菜,并捐赠1000个口罩给社区,为防控疫情作出了贡献。

常征一行还看望慰问了现役军官凌志鹏家属。2019年,凌志鹏因在飞行训练中安全飞行1500小时,荣立个人三等功。凌志鹏父亲凌德泉和母亲孙彩红目前在承包做冷作零工。常征对凌德泉夫妇俩支援国家培养飞行人才表示赞赏,勉励凌志鹏在部队建功,为家乡争光。

园党工委副书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晓波来到新港村,看望病故军人遗属黄金兰。黄金兰丈夫周金才生前在解放军某建设兵团服役,90年代从中铁八局退休后,于201210月病故。沈晓波在了解黄金兰身体、生活情况后,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多和村委沟通,并要求所在村多关心老人的生活,帮助老人解决实际问题,让老人晚年生活有更多保障。

赵单明今年88岁,是企业退休参战退役人员。谈起战争年代的事,赵老很有兴致。沈晓波高度肯定赵老为民族解放做出的贡献,并向他致以节日的祝福。

王兵曾于1989-1992年在部队服役,儿子王佳成2018年毕业后入伍,目前在上海服役。沈晓波感谢王兵父子为国防事业做出的贡献,叮嘱村工作人员多帮助王兵一家解决实际困难。

在退伍老兵耿金才家中,沈晓波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耿老今年79岁,目前处在术后康复中。沈晓波嘱咐耿老要注意身体,并叮嘱村工作人员关心好耿老夫妇的生活。

据了解,此次“八一”慰问园(镇)共为辖区297名优抚对象发放慰问金21万元,对56名义务兵家属发放慰问金2.8万元,各村(社区)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八一”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拥军优属氛围。

附件: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