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基层风采
凤凰镇 “八一”, 致敬最可爱的人!
信息来源: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0-08-03 14:17浏览:【字体: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70年前,百万中国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赴朝作战,用热血和生命捍卫正义和和平。为了讴歌军人对国家和人民做出的丰功伟绩,军民同乐,畅叙鱼水深情,凤凰镇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双拥活动。

一是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八一”到来之前,镇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广泛开展走访慰问优抚对象活动,看望了在乡老复员军人、带病回乡军人、伤残军人、烈属家庭、现役军人家庭、参战涉核人员等优抚对象。通过面对面交流、手拉手交谈,拉近了与服务对象的情感和心理距离,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并送上了节日祝福。

二是举办双拥晚会。731日晚上,凤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携手张家港市永联惠民服务中心在凤凰镇生活广场举办了“青春无悔铸军魂不负韶华共强军”迎“八一”双拥晚会。村社区代表队带来精彩纷呈的节目,通过舞蹈、歌曲、小品、朗诵等形式,表达了对中国军人的致敬和祝福,最后,退伍老兵代表登台演唱军旅歌曲,为晚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三是成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731日的双拥晚会上,凤凰镇成立了凤翎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成立仪式上,凤凰镇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凤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徐向东为志愿者代表授旗,并强调退役军人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退伍不褪色,“志愿”当先锋,传播社会正能量,在志愿服务中体会光荣与快乐,让更多的人从志愿服务中受益。最后,志愿者进行了宣誓。

据悉,凤凰镇凤翎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以退役军人为重点招募对象,由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组成,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服务理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下一步将在政策宣讲、思想引领、帮扶助困、基层治理、抢险救灾、慰问军人军属,以及其他社会公益活动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

四是村社区积极开展双拥活动。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也开展各种双拥活动。程墩村、凤凰村、支山村、清水村等组织辖区内退役军人参观张家港高铁站、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等,感受港城新发展,参观人员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退伍不褪色”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建设做贡献。

杨家桥退役军人发挥“一不怕苦、二不怕累、三不怕脏”的部队作风,积极投身农村大环境整治。面对村民屋后杂草,退役军人们细心清理并对绿化带中“乱堆放”的部分进行搬移整理,事无巨细,退役军人示范带头,用实际行动迎接“八一”的到来。同时,81日,杨家桥村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听老兵讲述光辉历史,了解老兵生活状况。

接下来,凤凰镇还将继续开展各类拥军优属活动,营造良好的双拥氛围。

附件: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