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基层风采
乐余镇举办“品茗茶香,忆军旅岁月”退役军人座谈会
信息来源: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0-08-03 14:19浏览:【字体:

为更好地开展双拥工作,值此“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乐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携手张家港市橄榄绿退役军人工作室于724日举办了“品茗茶香,忆军旅岁月”退役军人座谈会,使退役军人得到关心关爱,增加他们归属感和尊崇感。

活动在浓烈的军旅气氛中展开。首先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俞亚峰为活动致辞,表达了对退役军人的节日问候和亲切关怀;庄严的宣誓,每个人都声音洪亮,展现出对军人的崇高敬意;短短的国防教育视频,使每个人回忆起自己的当兵岁月,军队情、战友情.......

活动邀请到了3名抗美援朝老兵朱汉明、李士达、陈锦才,他们现场讲述了抗美援朝的战斗场面,但是残酷的战争没有打垮他们,反而练就了他们钢铁般的意志。他们说,为了祖国和人民,他们不怕牺牲,哪里辛苦就去哪里,这才是中国军人。

退伍军人代表毛德明讲述了1968年入伍后,在部队脚踏实地,一步一步从士兵到提干的奋斗历程,并告诉年轻一代要不怕吃苦,脚踏实地,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深入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去年刚转业的年轻退役军人袁清清作为一名消防官兵,虽然摸的是水枪,但军人精神已经刻在了骨子里,为了完成任务,他两次与死神擦肩而过,“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将军人精神运用到工作当中,严格要求自己,退役不褪志,努力为建设美好家乡而努力。”袁清清说道。

唱响军歌环节,瞿凤贤带领大家重温战争年代歌曲,他家中有海、陆、空四位军人,“好男人就是要当兵”,这是他们家的家风。

乐余镇党委政法委员、人武部长钱斌对本次活动给予肯定,并简要介绍了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开展情况:1.大力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今年推动江苏海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建设企业退役军人之家,并获评苏州市优秀“退役军人之家”,为企业退役军人职工提供活动和交流的场所。2.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工作。帮助推荐再就业12人,切实帮助解决他们的就业需求。3.大力开展双拥工作,弘扬拥军正能量。积极发挥退役军人服务站的职能作用,定期开展重点优抚对象、困难退役军人走访慰问,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及现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提升军人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钱斌表示,未来,乐余镇一方面将以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为载体,继续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探索更加便捷高效的退役军人服务机制,创新更多服务退役军人的举措,真正打造成为退役军人的幸福家园。另一方面,还要进一步推动社会化拥军工作,使双拥活动常态化,在注重弘扬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双拥模式,以理念更创新、服务更到位、措施更扎实、资源更丰富为目标,倾力打造拥军品牌,进一步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社会氛围。

本次活动得到了乐余镇退役军人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希望有更多有益活动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对此,乐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结合实际,想办法、出实招,真正打造属于退役军人的幸福之家。

附件: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