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港城风物 > 景点场馆

张家港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1-10-11 09:46:26访问量:字体

现位于长安中路54号,前身为张家港市图书馆少儿室。2009年张家港市图书馆异地新建,原馆舍改为张家港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用房,2010年2月调整到位并对外开放。2014年9月改造成为全国首家根据分级阅读理念布馆的少儿图书馆,并于2016年4月正式对外开放。

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体四层,建筑面积1.25万平方米,藏书21.46万册。整个馆舍突出借阅一体、动静结合和环境激励,布局紧凑、童趣盎然,针对幼儿、少儿、小学生、中学生等不同年龄段的读者设立分级服务区域。该馆实行免费办证、免证入室、免费阅览,着力打造了手指谣亲子读书会、彩虹姐姐读绘本、文明礼仪小课堂、快乐学国学、画信、青少年阅读夏(冬)令营等一系列阅读活动品牌,在全市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自单独建馆以来,张家港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始终围绕窗口服务、阅读推广、业务辅导等重点内容开展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收到了上级部门的肯定和表彰,先后荣获全国一级馆、全国“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全国最美绘本馆、全国十佳绘本馆、全国最有影响力绘本馆等国家级荣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