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港城风物 > 景点场馆

张家港博物馆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1-10-11 09:41:09访问量:字体

现位于暨阳西路2号,为国家二级博物馆,总建筑面积为12000平方米,采用“轴线对称、主从有序、四隅崇楼”的仿唐建筑风格,现有“长江文化博物馆”“张家港历史文化陈列”“张家港民俗文化展厅”“书画艺术展厅”“碑刻陈列展示区”五大主题陈列,较清晰完整地展现了张家港的历史发展脉络和独特的地域文化。除基本陈列外,博物馆年均引进各类展览10余个,年均接待观众10余万人次。精心打造“身边的博物馆”“小小历史讲解员”“博物馆奇妙夜”等文化服务品牌,定期开展“流动博物馆”进校园进社区活动。

张家港博物馆作为一个集教育、收藏、陈列、研究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现有各类馆藏文物近6000件(套),钱币10000余枚,种类涉及石器、陶器、瓷器、金银器、玉器和钱币等,同时还收藏了各类现代字画。始终遵循“抢救第一、保护为主、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参与发掘的东山村、黄泗浦等遗址分别取得了“全国十大考古发现”等多项考古成果。同时,学术研究不断取得突破,已陆续出版发行《张家港市历史文化资源报告》《文明溯源——张家港文物精粹》《东山村——新石器时代遗址考古发掘报告》等书籍。

张家港博物馆自2004年起实行免费开放,是全国较早响应免费开放政策的县级博物馆。因优质的文化服务和良好的窗口形象,相继荣获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青年文明号、苏州市文明单位、张家港文明单位标兵等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