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互动交流 > 结果反馈

关于冶金园(锦丰镇)农村人居环境调查问卷的结果反馈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0-08-25 09:38:18访问量:字体

为掌握冶金园(锦丰镇)居民对其居住区域的生活垃圾分类、河道环境、道路环境等方面的满意程度。张家港市人民政府网站于2020717日至817日通过网上调查栏目开展了冶金园(锦丰镇)人居环境调查问卷。  

本次调查问卷共收到3613份回复,问卷主要围绕生活垃圾分类、户厕改造、百姓周边居住环境等15个与农村、农民密切相关的问题进行调查,并邀请村民对园镇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提出意见建议。生活垃圾分类方面,参与调查的居民基本都知道生活垃圾分为4类,近99%的居民表示有村干部、志愿者或网格员对家里的生活垃圾分类进行过宣传,超98%的人平时对家中的生活垃圾进行了分类;道路环境方面,86%的人对居住地周边的道路环境表示满意;河道环境方面,81.4%的人对居住地周边的河道环境表示满意,并认为主要可以采取放养鱼苗、定期疏通河道及定期清理河面漂浮物来治理河道;家前屋后清洁方面,近80%的居民经常对自己家的家前屋后进行卫生清理,超13%的居民表示一周清理一次;改厕方面,超99%的居民表示家里已进行了改厕或者符合要求不需要改厕;周围环境污染主要原因方面,有近三分之一的居民认为目前冶金园(锦丰镇)存在最主要环境问题是生活垃圾乱扔,其它原因还有农药化肥滥用、生活污水乱排和工业污染。

对于居民提出的治理力度不够、存在卫生死角、责任人缺失等问题,加强宣传教育、加大整治力度、增强管理监督等合理建议。冶金园(锦丰镇)将以此次调查问卷反馈内容为参考,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全力为居民营造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

征集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