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互动交流 > 结果反馈

关于《2021年张家港市国土空间规划城市体检评估社会满意度评价市民问卷调查》的结果反馈

来源: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时间:2021-09-30 13:42:27访问量:字体

为更好的解决百姓关注的现实问题,促进张家港城市高质量发展,提高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的有效性和政府规划治理能力,对症下药解决张家港国土空间治理和城市功能布局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了2021年度国土空间规划城市体检评估工作。

本次公众参与调查以社会学研究方法为基础,采取随机抽样方式,在张家港市人民政府网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微信公众号,面向张家港市市民发放调查问卷共3276份,有效问卷数量2692份,有效率为82.17%。

受访者主要来自张家港市的中心城区,其中居住在杨舍镇和塘桥镇的受访者占比接近半数,其次是锦丰镇、乐余镇和凤凰镇,占比分别为18.35%、13.63%和6.73%。在年龄构成方面,整体以中青年群体居多,超过半数的受访者在26-35岁年龄段内,36-50岁年龄段的人群占比超过四分之一。

从城乡安全度满意度来看,对应急避难场所建设情况满意和非常满意的受访者占比81.39%,认为周边地区大雨后内涝积水严重和比较严重的受访者占比29.12%;对张家港历史文化的保护利用评价满意和非常满意的受访者占比79.79%。

从城乡创新满意度来看,对总体创新氛围满意和非常满意的受访者占比85.7%,对高等院校建设水平满意和非常满意的受访者占比76.56%;对人才吸引政策、营商环境与政策支持、科技服务平台和创新基地建设等满意和非常满意的受访者占比均超过78%。

从城乡绿色生态满意度来看,对空气质量、河流湖泊水质、噪音环境、市容清洁度、乡村地区的生态保护水平满意和非常满意的受访者占比均超过70%,对生态环境的总体评价满意和非常满意的受访者占比达到76.63%;对目前垃圾分类与垃圾处理方式满意和非常满意的受访者占比达到82.06%;对城市开敞空间满意和非常满意的受访者占比达到86.51%。

城乡开放性满意度方面,认为去张家港以外城市的交通较为便利度的受访者占比达到82.17%;认为张家港对外来人口友好的受访者占比86.07;51.63%的受访者认为张家港对年轻人的吸引力很大;52.93%的受访者认为张家港旅游的对外吸引力很强。

城乡协调性和共享性满意度方面,对保障房建设满意和非常满意的受访者占比达到79.64%;对城市棚户区改造或老旧小区改造满意和非常满意的受访者占比达到79.13%;认为张家港的房价或者房租适中的受访者达到18.76%,认为房价偏高但勉强可以接受的受访者达到51%;受访者对本地交通的便捷性、城市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的完备性、步行路程十五分钟生活圈内生活设施的完备性、步行路程五分钟生活圈内生活设施的完备性的满意程度均较高。

总体而言,市民对张家港城乡发展和建设的总体评价较高,尤其是生态环境保护、城市总体风貌、产业创新环境等方面,但也有一些方面有待完善,如加快海绵城市建设解决城市积水问题,加快多类型的租房体系建设保障居民居住生活需求、加快进行产城融合和快速交通路网建设减少居民通勤时间等等。

征集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