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互动交流 > 结果反馈

关于市新市民事务中心《新市民融入共建测评问卷》调查的结果反馈

来源:张家港市新市民事务中心发布时间:2021-09-22 13:40:59访问量:字体

为掌握群众对张家港市新市民服务管理工作的知晓度与满意度,找准群众关心的热点、聚焦社会治理的难点,市新市民事务中心通过张家港市人民政府网站开展了新市民融入共建测评问卷调查。

本次调查共收到97份回复问卷,经统计,参与调查的群众中,来自经开区(杨舍镇)的人员居多,占比41%以上,来自冶金工业园(锦丰镇)、高新区(塘桥镇)的人员次之。根据调查可知,群众对新市民服务管理政策熟悉程度如下:对“张家港精神”内涵的准确知晓度为75.26%;对新市民积分管理政策内容的准确知晓度为88.66%;有88.66%的群众知道拟在居住地居住7日以上的,应自达到居住地之日起7内申报居住登记;有87.63%的群众知道离开户籍地来到我市办理居住登记半年以上符合一定条件的,可申领居住证;有52.58%的群众了解我市为新市民提供的“新市民意外保险”救助政策;有54.64%的群众了解我市为新市民提供的“特困新市民临时救助”政策。

从居住环境调查结果来看,有39.31%的群众对居住环境满意;16.18%的群众反映居住环境中存在电动自行车违法在室内公共区域停放、充电现象;14.45%的群众反映居住环境的公共空间内存在堆放物品阻碍逃生现象;8.67%的群众反映居住环境中存在“三合一”现象;7.51%的群众反映出租屋存在违规装修、分隔,人均使用面积小于4平方米现象;7.51%的群众反映周围有私搭乱建现象;6.36%的群众反映周围有违法用电、用气,乱拉乱接电气线路现象。

从完善新市民服务管理工作的建议情况上看,25.47%的群众建议拓宽新市民积分管理待遇;25.16%的群众建议加强流动人口管理;25.16%的群众建议拓宽新市民社会救助范围;24.22%的群众建议加强新市民素质提升。

针对调查中反映的问题,市新市民事务中心下阶段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进一步夯实管理基础。通过实地检查、专项抽查、数据比对等多种形式,督促各镇(区)、街道加强流动人口信息采集工作,做到人来登记、人走注销,切实提高信息采集效率。

二是进一步实现积分惠民。通过集中讲座、志愿服务、视频指南、在线互动等方式,对积分管理办法政策进行深入解读,持续提升新市民对新修订积分管理办法的知晓度,并为新市民提供更优质服务。

三是进一步把准宣教方向。加强与各类传统媒体合作,拓展新媒体宣传面,全方位展现新市民服务管理的创新举措,加大政策宣传推广。

征集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