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互动交流 > 结果反馈

关于2021年下半年度冶金园(锦丰镇)企业用工情况问卷调查的结果反馈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2-01-26 13:13:58访问量:字体

为及时掌握冶金园(锦丰镇)企业当前用工状况及实际需求,准确研判就业形势变化,切实保障重点企业用工,锦丰镇人社服务中心于2022114-2022123日期间对全镇部分用工规模较大的企业进行了问卷调查,内容主要涉及企业当前实际用工数量情况、缺工数量及程度、缺工岗位、缺工原因、招工方式、企业招工难的原因等方面。具体调查结果及分析如下:

此次用工情况调查共挑选辖区内骨干企业15家。收集整理沙钢集团、信义集团、金鹿集团等大中型企业的目前的用工人数及缺工情况,普遍存在招工难、普工流动性大、缺少技术人才等用工方面的问题。

近年来,随着我镇经济的快速发展,企业用工需求不断扩大。本次调查统计了15家用工规模较大的工业企业,现有职工总数18962人,缺工岗位1261个。其中,用工需求20人以上的企业7家,占调查总家数的46.7%;用工需求100人以上的企业2家,占调查总户数的13.3%。沙钢集团、信义集团用工缺口达200人以上。以上分析表明,园(镇)企业普遍存在不同程度的缺工现象。企业近期招工难的主要原因有:首先,认为求职人员人员再工资收入、工作环境、发展前景等方面待遇条件变高。其次,认为劳动力供给相对不足,求职者普遍偏少。通过问卷调查,多家企业表示希望多引进产品研发、工艺改造、机械、电气、信息化、智能制造、财务、法律、国际贸易、投资、金融、审计等专业领域的国内外行业拔尖或领军型人才,希望引进国际名校、国内“双一流”院校以及其他院校“王牌专业”中品学兼优的高潜人才,同时也希望多引进大专及以上专业学生,为公司项目建设做好人才储备。

征集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