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互动交流 > 结果反馈

关于“张家港市城北幼儿园北园区、张家港市西溪幼儿园、张家港市农联实验小学施教(服务)区划分”以及“张家港市暨阳实验小学城中校区和张家港市云盘小学施教区范围内部分区域设置为双选施教区”事项公示的结果反馈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4-20 09:07:49访问量:字体

为征求公众对于张家港市城北幼儿园北园区、张家港市西溪幼儿园、张家港市农联实验小学施教(服务)区划分以及张家港市暨阳实验小学城中校区和张家港市云盘小学施教区范围内部分区域设置为双选施教区的意见及建议,张家港市教育局于20223月3日20224月14日在张家港市人民政府网站对以上事项进行了网络公示。在公示期间共计收到共收到电话反馈21条,邮件反馈7条,公众的建议意见主要有两条:

1.有居民要求把暨阳实验小学城中校区施教区范围内的“暨阳新村、暨阳花园、商业新村、西门南村”也设为暨阳实验小学和云盘小学双选施教区。

2.农联实验小学(现名)建设过程中曾名为“暨阳实验小学农联校区”,公众对该校校名的变更表示不解。

现对上述建议意见答复如下:

1.关于“有居民要求把暨阳实验小学城中校区施教区范围内的‘暨阳新村、暨阳花园、商业新村、西门南村’也设为暨阳实验小学和云盘小学双选施教区”的意见答复:

1)云盘小学建设于90年代,学校周边居民区密集,其入学人数已经远超原设计规模,教育资源十分紧张,不具备进一步扩充学位的能力和条件。(2)本次暨阳实验小学城中校区和云盘小学双选施教区的设置,主要是根据暨阳实验小学城中校区的教育资源供给能力,把云盘小学施教区范围内的部分区域设置为两校双选施教区,以缓解云盘小学的入学压力。(3)暨阳实验小学城中校区易址新建,其施教区并未做重新调整,“暨阳新村、暨阳花园、商业新村、西门南村”属于暨阳实验小学城中校区施教区范围,相关生源应该在暨阳实验小学城中校区就读。

2.关于农联实验小学命名问题的答复

学校在规划建设时期曾使用“暨阳实验小学农联校区”作为暂定名。目前根据学校的建设标准以及配置规模等情况,经开区(杨舍镇)研究决定将其设立为一所独立建制的学校,名称最终定为“农联实验小学”,以利于学校今后更高质量发展。该校建成后可以探索作为成员学校加入暨阳实验小学集团联盟的可行性。

征集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