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互动交流 > 结果反馈

关于张家港市锦丰中心幼儿园及锦阳幼儿园施教区划分事项调查问卷结果的反馈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2-05-10 16:54:36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公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性学前教育服务的能力,缓解适龄儿童入园压力,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幼儿园管理条例》等文件精神,张家港市锦丰镇人民政府教育管理办公室拟定锦丰中心幼儿园施教区划分事项(以下简称“本决策”),决策拟定将原锦丰中心幼儿园施教区范围内的部分小区划分为锦阳幼儿园(公办)施教区。

为了全面、真实的反映本决策利益相关者的看法和意见,我镇采用了电话问卷和电子网络问卷相结合的调查方法,其中针对锦阳幼儿园拟定施教区范围内2022年有即将进入幼儿园的适龄儿童家庭进行电话问卷调查;针对本次施教区划分所有涉及小区(村)的居民进行电子问卷调查;针对全体市民进行苏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的网络问卷调查。截止至公示期结束,共回收电话问卷107份,电子问卷458份,网络问卷0份,共计有效问卷565份。

电话问卷主要从本决策公示后知晓度、受调查者对决策知晓途径、意向学校分布、决策支持度、不认可本决策的原因、不认可本决策的解决方式、意见与建议7个维度进行调查分析。据统计,有93.46%的受调查者表示认可此次施教区划分事项;还有6.54%的受调查者认为目前不发表相关意见,需要在观望一段时间以后再做结论;没有受调查者反对本决策。电话问卷调查可知本决策的支持率较高,其中有9名受调查者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且意见统一集中在锦阳幼儿园新建校舍的环保问题方面,受调查者建议有关部门要紧抓新建工程的环保检测工作,提出了要坚决维护在园儿童生命健康的诉求。

电子问卷调查主要从受调查者所在小区、受调查者家中是否有今年要入园的适龄儿童、受调查者对本决策的了解程度、受调查者对幼儿园的关注点、受调查者对锦丰中心幼儿园学位紧张现状的认知度、本决策的支持率、反对本决策的原因、意见及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调查。据统计,表示了解本决策的受调查者占到75.11%,且本决策支持率达到92.36%,仅有5名受调查者由于对锦阳幼儿园不了解而反对本决策,反对率为1.09%

通过问卷调查可知,本决策具备较好的群众基础,绝大多数受调查者支持决策实施,并且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主要包括:

1希望可以了解锦阳幼儿园的收费标准、入园条件等更多信息

2希望有关部门可以有序规划幼儿园周边的交通,尤其针对上下学高峰时段接送车辆的通行和停放问题要做好引导

3希望教管部门要加强监管,均衡新办幼儿园的师资力量,优化新办幼儿园的办学条件

4由于锦阳幼儿园是新建工程,希望有关部门要严格把关工程建设质量,室内环保指标必须符合办学标准,绝对不能危害到园内儿童的生命健康

5希望上级领导可以关注新市民子女的入园问题

6希望可以在锦丰中心幼儿园和锦阳幼儿园中自愿选择入园

我镇将以此次问卷调查的结果为参考,依法合规的开展施教区划分工作,回应公众关切。

张家港市锦丰镇人民政府

                                20225月10日

征集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