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互动交流 > 结果反馈

张家港市机动车维修行业服务满意度问卷调查的结果反馈

来源: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6-13 14:52:42访问量:字体

为切实了解广大人民群众对我市机动车维修行业服务情况的整体感受,以便我局有针对性地改进机动车维修行业管理,张家港市人民政府网站于2022531日至2022610日通过网上调查栏目,开展了2022年度机动车维修行业服务满意度问卷调查。

一、问卷调查情况

本次问卷调查共收到126份回复。经统计,参与调查的群众中:

1、家庭车辆绝大部分是汽油车,占85.71% ,新能源车仅占10.32%,柴油车仅占3.97%,较2020年新能源汽车使用比例提升6%

2、群众在修车时选择综合性汽修厂的最多,占49.21%,选择4S店的占43.65%,选择汽修门店的占7.14%,其中选择4S店的占比较2020年提升13.65%

3、群众为爱车选择维修厂时最注重的是维修质量,占27.73%,其次是维修价格,占22.74%,再次是维修技术,占22.12%。

4、群众在修车时,顾虑比较多的是使用假冒伪劣配件,占32.27%,其次是故意扩大维修范围,占26.2%,再次是维修技工水平和服务态度,占24.92%和16.61%。

5、群众对我市汽修行业整体维修技术水平给予了肯定评价,表示满意和比较满意的分别占48.41%48.41%

6、群众建议我市汽修企业进一步改进维修质量、维修价格,提升维修服务和软硬件设施水平。

据统计可知,参与调查的我市有车一族年龄大部分在26-55岁,占比达到总数的96.83%,其中年龄段占比最大的是“46-55”,为45.24% ;其次是36-45岁,占比达到38.1%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1、群众对我市机动车维修行业总体比较满意;2、群众在修车时最关注维修质量、维修技术以及维修价格,希望企业进一步改进相关服务;3、综上所述,通过本次满意度调查,获取了对服务质量的评价,基本达到了质量目标要求。

二、下阶段打算

根据调查结果统计,张家港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在下阶段制定措施,进一步提高全市机动车维修行业的管理服务水平。

一是加强对机动车维修企业的备案管理和执法检查,督促企业守法合规经营;二是以中国运输领袖品牌“港城车大夫”为引领,在维修行业中建设诚信服务体系,大力开展汽修质量服务月、汽修技能竞赛、“港城车大夫”汽修公益服务等工作,引导维修企业诚信经营,规范服务,不断提升行业竞争力和社会满意度。

征集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