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交通出行 > 违法违规管理

张家港交警开展“飓风行动” 为复工复产创造安全交通环境

来源:公安局发布时间:2020-03-26 13:47:00访问量:字体

随着复工复产,路面车流量日渐增加,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根据上级部署,即日起,张家港交警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飓风行动”,严查严处、严防严控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突出风险隐患和违法犯罪,为群众创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查处防控重点

(一)重点车辆:“两客一危一货”车辆,特别是外省籍公路客车、旅游包车、重中型货车,高违法车辆、“营转非”大客车、渣土车、接送务工人员包车、接送学生校车、农村面包车。

(二)重点驾驶人:“两客一危一货”车辆驾驶人,特别是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且负同等以上责任,交通安全违法和记分较多,有酒后驾驶、严重超员超速或多次违法记录、文明交通失信记录、吸毒史,以及患有妨碍安全驾驶疾病的驾驶人。

(三)重点路段:农村县乡道、普通国省道、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近年来事故多发易发、死亡人数较多的重点路段。

(四)重点违法和犯罪行为:“三超一疲劳”;超限超载“百吨王”;酒驾毒驾;伪造、变造或使用伪造、变造牌证,故意遮挡号牌;无有效驾驶资格仍驾驶车辆;车辆非法改装;危化品运输车、非接驳运输大客车载客违规运行;以及危险驾驶犯罪行为。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在做好防疫的同时,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一定不要心存侥幸,要自觉提高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做到文明驾驶,文明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