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交通出行 > 违法违规管理

锦丰镇加强铁路联防联控 全力维护铁路安全通行

来源:冶金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0-05-27 13:48:00访问量:字体

随着气温的回暖,外出郊游踏青的人逐渐增多,5月25日,登瀛村网格员在巡逻时发现有人在铁路周边放风筝。据调查,放风筝的是登瀛村万亨片10组村民徐某,因当天风力强,风向佳,遂把家中放了两年多的巨型风筝拿出来放飞,而且中途还离开现场,把风筝系在一棵离铁路距离仅500米的树上。风筝上还悬挂了数个铜葫芦,一旦断线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村委当场收取了风筝并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告诫他严禁在铁路沿线放风筝、气球等,避免任何威胁铁路安全运行的行为,工作人员还现场发放了铁路护路联防宣传手册和《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早在2014年国家就颁发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其中明确规定:禁止实施下列危害电气化铁路建设施的行为: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500米的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漂浮物体。锦丰镇自开展铁路护路专项行动以来,通过入户走访、悬挂横幅、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下一步将继续加大铁路沿线巡逻排查力度,发现隐患及时处理,确保铁路运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