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交通出行 > 违法违规管理

冶金园(锦丰镇):三个加强开展渣土运输管理专项整治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2-07-13 11:11:39访问量:字体

为切实加强和规范渣土处置管理,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园镇环境容貌,锦丰镇紧紧围绕运输监管、源头管理和强化执法三个方面,有效遏制渣土运输乱象,保持园镇环境的整洁,助推全国文明典镇创建。

加强路面检查。加大日常工程渣土车监管力度,对渣土、沙石运输车辆,要求实行密闭运输,严防途中撒漏滴。同时,针对部分车辆利用下班时间违规运输的问题,采取灵活机动、错时巡查方式,加大巡查频次,实行全天候、无缝隙管理,时刻保持严管状态。同时,强化数字管理,在杨锦公路等乱偷倒重点区域安装探头,实施智能网格管理,实现“人防+技防”有机结合。

加强源头管理。不定期走访在建工地,以发放宣传告知书、签订文明施工承诺书等方式,对建筑垃圾、土石方挖运负责人及运输司机开展宣传、教育,增强相关人员自觉守法的意识。对渣土运输工地,坚持提前介入,耐心细致地做好宣传工作,督促施工单位做好工地出入口冲洗设施、建筑渣土规范化处置等工作。6月以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次,共发放宣传告知书500余份,检查工地42家。

加强执法力度。深化城警联动,联合交警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专项整治行动,对违反运输规定的车辆,依法进行查处。集中重点整治外来渣土偷倒、超时运输等违规行为和建筑工地乱堆乱倒建筑垃圾、建筑渣土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查处。本月,共实施联合行动3次,出动人员32余人次,检查渣土运输车辆42辆,立案查处5起。

下一步,锦丰镇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提升执法质效,全力推进渣土运输管理,有力提升园镇环境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