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交通出行 > 资讯信息

市公安局新增人行横道主动发光标志,让出行更安全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1-12-17 16:44:00访问量:字体

近日,市公安局对人民路沿线人行横道标志完成升级改造工作。人民路、沙洲路、国泰路等主干路沿线路灯杆上都加装了一块注意行人警告主动发光标志,共计200余套,经连电调试后已正式启用。

据了解,主动发光标志与普通标志的区别在于,普通标志表面粘贴反光膜,需要借助机动车辆的大灯灯光照射向交通标志面板,才能看清标志,属于被动反光标志。而主动发光标志是将LED光源板布置于标志箱体,向可透光型反光面板背面均匀投射,面板正面主动发光高清晰度显示出与逆反射材料颜色一致的文字图形信息的交通标志。

主动发光标志能够给予车辆驾驶人的视认距提升46-63%,能够直接转换为驾驶任务中的安全操纵时间,从而获得基于人因的安全保障,减少或避免因视距不足、视认不清、方向不明而诱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安全更加有保证。

下阶段,市公安局将根据道路情况再进行其他类型发光标志的安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