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交通出行 > 资讯信息

张家港交警开启“护学”模式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2-09-05 16:17:22访问量:字体

近日,全市中小学即将迎来新学期,为筑牢新学期校园交通安全“防护网”,做好开学季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张家港交警立足实际,提前部署,强化各项工作措施,全面开启“护学”模式。

做好“安全员”,严把校车安全关。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及校车企业开展全面检查,督促学校、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期间,全面检查校车标牌、安全设备配备、车辆轮胎、安全技术检验等情况,禁止使用未取得有效校车标牌和报废、拼装、逾期未检验等隐患车辆接送学生。同时要求校车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加强驾驶人安全教育和校车日常管理,叮嘱驾驶人要谨慎驾驶,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做好“防护员”,完善校园周边设施。组织警力深入全市各大中小学校进行实地走访,重点对学校周边道路设置的斑马线、隔离护栏、减速带、警示提醒标志等交通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排查,能整改的立即整改,无法整改的上报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整改完善,消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做好“整治员”,保障校园周边环境。针对以往开学期间学校门口各类车辆聚集的实际状况,提前加大学校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对学校门口及周边路段机动车乱停乱放、非机动车逆行、不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清理改善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净化校园道路交通环境。

做好“宣传员”,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宣传民警走进暑托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期间结合学生出行特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安全步行、安全骑行、安全乘车等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同时叮嘱同学们要把交通安全知识传播给家人,力争通过“小手拉大手”让每一个家庭受益,形成人人遵守交通法规,人人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开学了,家长和同学们也要把交通安全知识牢牢记在心上。

一、给孩子的话——

步行请注意:

1、走路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要靠路边走。

2、过马路要专心,不看手机、不嬉戏打闹。

3、不要翻越隔离围栏。

4、不与车辆争道抢行。

5、穿越马路走直线,一让二看三通过。

6、遵守交通信号灯,红灯停,绿灯行。

骑车请注意:

1、骑车时留心周围安全,不戴耳机分精力。

2、不在公路上互相追逐、曲折竞驶。

3、不要与机动车抢道,横穿公路注意让行。

4、未满12周岁不得骑自行车上道路行驶。

5、未满16周岁不得驾驶电动自行车上路。

6、远离大货车。

乘车请注意:

1、乘坐公交车时依次排队候车,不要拥挤。

2、不可乘坐黑校车、超员面包车、电动三轮车等车辆。

3、上车系好安全带,乘坐电动自行车要佩戴安全头盔。

4、不与驾驶人闲谈,影响安全驾驶。

5、不要随意将头、手等身体部位伸出窗外,不向窗外乱扔杂物。

6、开车门多留心,确保安全右侧下。

二、给家长的话——

1、接送孩子时要按照交通标志指示有序停放车辆,服从交警指挥。

2、文明驾驶,不要盲目超车、随意掉头、“加塞”、上下乘客等。

3、自己和孩子都要系好安全带;选用适合孩子年龄、身高、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并且不用安全措施不完善的车接送。

4、车辆行驶时要开启车门儿童锁,停车后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

5、别让孩子在车辆附近玩耍,预防驾驶人视觉盲区出意外。

6、遵守交通法规,倡导文明交通,做孩子的榜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