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交通出行 > 资讯信息

喜迎二十大文明润万家,全覆盖零容忍严厉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2-09-05 16:25:02访问量:字体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维护城区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张家港交警结合城区交通实际,以“全覆盖、无盲区、零容忍、严执法”为宗旨,日夜坚守岗位,加强交通管控,严密排查车辆。在各主要道路设卡,严查酒驾醉驾、疲劳驾驶、超员超载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竭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稳定交通安全形势。

疲劳驾驶:累了别硬撑,疲劳驾驶会“闯祸”。

近日晚11时许,在乐余镇乐红路乐余桥东侧的路口发生一起三车相撞事故,无人员受伤。经公共视频及询问了解到,事发时,林某刚下晚班驾车回家,行驶至事发路段时,原本想靠边停车,但因连日来睡眠不足加上长时间工作疲惫,导致大脑空白,误把油门当刹车,车辆径直撞向停放在停车位内的货车,又因惯性向前推移撞到前面的小车。此时,林某才惊醒过来,连忙下车查看,发现没有人员受伤后便报警了。此次事故中,林某承担全部责任,民警对其疲劳驾驶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

注意:疲劳驾驶会导致注意力不集中、判断力下降,往往会下意识操作或出现短时间睡眠现象,严重时会失去对车辆的控制能力,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驾车前一定要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充足睡眠,连续驾驶不能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行车途中如果感到疲乏困倦,要及时停车休息。

违法超员:为了省事,就让大家挤一挤。

8月26日,保税区中队民警在晨丰路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核载7人的小型普通客车,实载8人,超员14.29%。民警对驾驶人董某处罚款100元的处罚。

8月23日,锦丰中队民警在锦绣路巡逻时,发现一辆小型普通客车有超员嫌疑。经现场核查,该车核载6人,实载17人,超员达183.33%。民警对该车驾驶人及乘客进行了安全教育,并对驾驶人郭某处以罚款100元,记12分的处罚。

8月13日,塘桥中队民警在202县道南京路口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核载7人小型普通客车,实载10人,超员42.86%。民警对驾驶人徐某处以罚款100元,记6分的处罚。

8月10日,南丰中队民警在604省道查获一辆超员小型普通客车,该车核载7人,实载11人,超员57.14%。民警对驾驶人处以罚款100元,记6分的处罚。

注意:车辆超员时会导致车辆的重心偏移,极易引发爆胎、翻车等事故。超员的大部分乘客,没有任何安全设施的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后果不堪设想。

交警提醒:广大驾乘人员要充分认识到超员的危害,不要心存侥幸,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超员,拒乘超员车辆,系好安全带,安全文明行车。

酒驾醉驾:酒驾不息,曝光不止。

2022.8.24,城郊中队民警查获一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经现场酒精含量呼气测试,结果为73mg/100ml。

2022.8.24,城郊中队民警查获一起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经现场酒精含量呼气测试,结果为87mg/100ml。

2022.8.23,塘桥中队民警查获一起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经现场酒精含量呼气测试,结果为204mg/100ml。

2022.8.23,城西中队民警查获一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经现场酒精含量呼气测试,结果为64mg/100ml。

2022.8.22,城西中队民警查获一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经现场酒精含量呼气测试,结果为72mg/100ml。

注意:饮酒后因酒精的作用,80%人易出现困倦、打瞌睡,且会降低判断能力、操作能力和触觉能力,同时在酒精的刺激下人有时会高估自己,做出一些力不从心的事。

交警提醒:酒后驾车害人害己,各位驾驶人朋友,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珍爱生命,拒绝酒后驾驶,只有平安才是福。在此倡导每一位公民都尽一份社会责任,亲人之间,朋友之间,同事、同学、同乡之间相互提醒、相互关爱,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曝光和处罚都不是目的,目的是让我们大家都能自律自省,在安全、文明的道路上一路向前。希望广大市民引以为戒,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出行、平安回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