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就业创业 > 劳动权益

2021年第四季度我市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

来源: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时间:2021-12-23 10:38:00访问量:字体

为加大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强化社会舆论监督,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根据人社部《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省人社厅《关于贯彻落实<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的通知》以及苏州市《关于做好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和报送工作的通知》等规定,现向社会公布我市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典型案例。

本次公布的2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由欠薪引发,因涉嫌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已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全市用人单位要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等规定,依法及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工资报酬。

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典型案例1

张家港市凤凰镇太丰服装厂,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320582MA1PYALD40,住所:张家港市凤凰镇嘉泰路889号,经营者:徐剑,公民身份号码:3422251993****2412。

2021年10月14日,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举报线索,反映该单位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张家港市凤凰镇太丰服装厂拖欠姬某某等20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102187元。2021年10月28日,张家港市人社局向该单位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

2021年11月29日,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典型案例2

张家港市农创机械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592MA1Y7C9AXW,住所:张家港市金港镇后塍朱家宕村港华路西侧塍朱路南侧1幢,法定代表人:邓贵满,公民身份号码:4228231988****3377。

2021年9月22日,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举报线索,反映该单位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张家港市农创机械有限公司拖欠郑某某等12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95460元。2021年11月12日,张家港市人社局向该单位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

2021年11月29日,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2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