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就业创业 > 人才引进

市人社局开源引流夯实人才“基本盘”

来源: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时间:2022-05-12 17:17:32访问量:字体

近年来,张家港市人社局围绕产业需求紧抓人才引进工作,2021年市领军人才项目累计数突破1000个,2家人才企业成功上市,依托重点企业博士后工作站累计引进博士98名,一大批人才企业在攀高比强中拔节成长。

一是优机制。根据“智汇港城计划”等人才新政,出台引才补贴、生活补贴等政策文件。修订《人才礼遇分类认定实施细则》等七个文件,简化材料,优化流程。举办硕博高级人才对接等活动,协助企业猎聘创新人才会。强化载体建设,激发区镇引才自主性。2021年成功获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中国张家港留学人员创业园。二是广招引。线上线下“双线”并行广泛征集项目信息,通过对接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平台、举办全国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抢抓优质人才项目。今年以来,围绕“4+4”重点产业链举办各类人才项目对接活动20多场,征集优质项目735个,48个项目列入市领军;会同区镇举办全国创新创业大赛第二阶段13场选拔赛,累计对接项目近400个。三是拓渠道。出台社会化招才引智管理办法,吸引优质合作机构,2021年13家机构推荐项目356个,完成注册55个。依托市人社局在上海成立的上海沙洲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和在北京与人社部人才服务中心合作成立的中全协同发展合作中心,为全市招才引智和专家创新创业成果转化落地牵线搭桥,引进中高端人才335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